有生之年

深冬与你同走飞雪共白首。

【大宫】花落旧年(序)

1.

松本润拿出钥匙打开二宫和也的家门时,电视里正好在放大野智主演的电视剧宣传广告,世界上最难的恋爱。

二宫和也慢悠悠地从洗手间走了出来,毫不惊奇地向松本润打了个招呼,“今天怎么这么早就来接我了?”

松本润把墨镜划下鼻梁,露出一双凌厉的黑色眸子,“大明星,你忘了我昨天说今天有重要的节目录制了吗?快点儿收拾,相叶还在下面等着呢。”

二宫和也一边嘴上抱怨着“怎么也不告诉我是什么节目”,一边在心里吐槽着“怎么现在的经纪人都这么凶了…”


“一会儿上车我就告诉你是什么节目,我可是好不容易才给你接下了这么好的宣传机会,你别让我的心血白费就成”,松本润随手关了电视。

“别关电视啊…”,我等了一早上,刚刚才看到人脸啊。

二宫和也抬头撇了一眼不耐烦的松本润,只好默默闭了嘴。


松本润在一旁抱着胸,已经看透了二宫和也,“你要这么想看大野智演戏,我一会儿就送你去他的片场。”



等到下楼走到停车场的时候,已经过了半个小时。

相叶雅纪隔着车窗咧了一个笑容,“早上好啊。”

二宫和也连忙小跑凑过去,趴在车窗上跟相叶小声耳语,“下次你上去接我,让J开车,行吗…”


还没等相叶说话,松本润从后面揪着二宫和也直接扔进了车厢,“开车。”



2.

当初大野智并不想接下这部恋爱剧,推辞说当众和女生亲吻实在太难为情了。

身为经纪人的樱井翔只好耐心地开导他,“你不是说你有过恋爱吗…那怎么可能没亲过。你就把她的脸想象成别人就行了。”

“那怎么能一样啊…”,我亲的是男生啊。


还好,女主演波瑠是很温柔很好相处的人,两个人初次见面就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这让大野智松了一大口气。算起来,自己出道了五年却还没演过一部爱情剧,不知道那个人在电视面前会不会也一样吃惊。

“智”,樱井翔打断了正在拿着剧本发呆的大野智,“一会儿摄影间隙的时候,波瑠参加的一档节目会来剧组拍摄,你可能会入镜,记得注意点儿形象。”

大野智好像还没回过神来,木然地点了点头。


樱井翔无奈地摇了摇头,只好换了一句话说,“对了,你的会员卡该缴费了,二宫和也的FC会员。”

“啊!”,大野智猛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还有几天期限?”

“……”,这次你怎么反应这么快。



果然大野智和波瑠坐在化妆间里等待拍摄的时候,节目组便走了进来。

“那么现在我们来到了波瑠小姐的片场。波瑠小姐,我们是《我们相爱吧》节目组。请问你对这次即将开始的经历有什么期待吗?”

坐在旁边的大野智吓了一跳,原来波瑠还参加了这档与明星谈恋爱的节目。


“你知道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将成为你的另一半的人已经来到了片场吗?”

波瑠瞬间捂住了嘴,“诶?!我不知道…..”

大野智也在心里张大了嘴,诶?!我也不知道啊…


“那么,我们现在将请他进来!”

大野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忍不住偏过头看向了门口。


“演员二宫和也先生!”




3.

刚踏入房间的二宫和也在看见大野智的瞬间猛地愣住了,捧在手里的花束差点儿掉在了地上。

一旁的松本润在后面浅浅地戳了二宫和也一下,咬着牙说,“怎么了你…别愣着啊…”

二宫和也随即露出了招牌笑容,把花束递给了波瑠,“初次见面,我是二宫和也。接下来的日子请多关照了。”

松本润,你还真把我带到了大野智的片场。算你有种。



大野智错开和二宫和也相遇的目光,想悄无声息地离开房间,却不料被主持人突然叫住了。

“大野君,你作为剧中的男主角,对二宫和也先生这位情敌有没有什么想说的呢?”

大野智能清晰地感受到对面二宫和也并不和善的目光,“请对波瑠小姐好一些…”


说出口的瞬间大野智就后悔了。这算什么话。


“大野君怎么知道我会对波瑠小姐不好呢?”,二宫和也一股无名火窜了上来。

主持人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圆场,“请问两位是初次见面吗?”

“是”,二宫和也脱口而出。

“那么有看过大野先生演的剧吗?”

“没有”,二宫和也咄咄逼人的语气让气氛彻底冷了下来,“我不关心。”

“……”


松本润皱着眉头不敢相信二宫和也也会在镜头面前有这么失态的一天。


正当樱井翔刚想进化妆间告诉大野智,他已经把会员卡成功缴费的时候,听到大野智在镜头面前淡定地说,“我也一样。并不关心二宫先生的任何事情。”

哈?!



4.

“噗——”,樱井翔一口水都喷在了大野智家的地板上,“你以前说的前恋人就是二宫和也?!”

大野智在沙发上抱着抱枕,无奈地点了点头。

“二宫和也可是比你早出道了五年的前辈啊,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上大学的时候。”


樱井翔想起公司还曾叮嘱过他,拍摄期间要谨慎一些,别传出什么和女主演的绯闻。这下子好了,自家明星喜欢的人根本不是女生。

“你们在一起了多久?”

“四年。”

“谁提的分手?”

“我。”


樱井翔绝望地望向了天花板,这就很尴尬了。

一个还在发展的小演员竟然曾经把一出道就备受瞩目的前辈演员给甩了?!

如今这位前辈兼恋人还要和自己演恋人的女演员参加恋爱节目?!


樱井翔彻底闭上了眼睛,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5.

请问你对波瑠小姐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很漂亮很温柔,我们应该会相处得很好。


你对接下来的恋爱之旅有什么期待吗?

希望我们能度过一段难忘而美好的时光。


你今天对大野君说的话是宣战吗?

算是吧。只是为了配合情敌的气氛,没有别的意思。


二宫和也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和敏锐,在采访者面前对答如流。

他曾设想过无数个和大野智再遇的场景,却没料到是今天的情形。

伤人的话不经大脑就脱口而出,复杂的情绪根本抑制不住。


那句歌词怎么唱的来着。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终不能幸免。



TBC




终于考完专业课了。

终于可以好好写文了。

错过了二宫先生的生日,十分抱歉。


昨天复习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这样一个故事,

今天考完就立刻写了下来。

希望可以顺利写到结尾。

(世难的剧情为了配合故事会有改动。)



小七上







评论(14)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生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